居有竹

杂食党,历史控,业余剪刀手,不混粉圈,佛系嗑CP,策瑜 | 卫聂 | 恒景 | 九日

【卫聂】5cm卫庄(中)

本集专注让小庄卖萌,好不容易变这么小怎能不好好逗一会儿(被鲨齿梳头)

师哥表示受到暴击。

补个链接:

上篇点这里

下篇点这里


========正文分割线========


师兄弟俩大眼瞪小眼地对峙了半天,还是盖聂先败下阵来,开口说道:“小庄,这件事情或许与我有关。”然后发现师弟的怒气值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蹭蹭上涨,不由得扶额:“但是我保证,会有办法把你变回来。”

“你先说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卫庄并不买账,依旧表示很生气。

“我来的时候,顺手救了一个仙人,然后仙人说你有此一劫,让我过来帮你。”

小小的卫庄虽然只有二头身,但是吼师哥的气势依旧不减当年:“师哥你脑袋是被门夹了吗这种鬼理由也指望我信?!”

盖聂有点心虚地看了一眼小卫庄:“不然的话小庄你为什么会变得这么小?”

卫庄被噎了一下,涨红了脸正准备继续疯狂吐槽,盖聂突然紧张地看着他问:“对了,小庄你的内力还在吗?”

卫庄没好气地放开鲨齿盘腿坐下:“这个鬼样子还有什么内力。”他才不想承认自己的内力虽然在,但是好像不太听使唤。

盖聂看着小小的师弟微微打了个哈欠,一副有点困了的样子,不禁开始担忧:“看来变小了之后,体力也会下降吗。”

卫庄斜睨了他一眼,然后像一个小炮弹一样迅捷无比地从座上弹到房间另一头的榻上,不耐烦地拍了拍床:“师哥今晚就在我这儿睡。”

盖聂被他神出鬼没的速度吓了一跳,一边在心里念叨着“原来轻功还能用啊”一边走向床榻,看了看师弟豪华的大床和绫罗绸缎的锦被,犹豫地说:“其实我可以打地铺的……”

“只有一个枕头,你要不然就上床,要不然就别睡。”卫庄一个翻身,整个小身子砸到了软软的枕头中间,一副师哥快来陪我睡觉不然我就不起来的模样。

盖聂在心里叹了口气“怎么感觉小庄自从离开了鬼谷就没有再长”,然后开始脱衣解裳,等他坐到床沿上回头看的时候,小小的卫庄已经让出了枕头躺在了外侧。

盖聂踌躇半天,才问道:“小庄,你不需要脱衣服吗?”师弟身上土豪的金条配饰虽然就算变成了米粒大小也依旧土豪,但是这么睡的话也会硌到的吧。

卫庄不理他,盖聂只得自己动手,轻轻推了推卫庄小小的手臂,得到默许之后便开始动作轻柔地给师弟卸去肩甲和金条,接着从身上撕了块小小的布叠好给他当枕头,轻声说了一句:“小庄,晚安。”然后才吹熄灯火合被而眠。

良久之后,黑暗中盖聂才听到师弟微微嘟囔了一句:“师哥,晚安。”

 

次日清晨,盖聂按照自己良好的作息习惯早早转醒,一睁眼就去找师弟,然后发现昨晚睡在枕头外侧的小卫庄不知道啥时候已经爬上来窝进了枕头里面,正仰着小身子睡得舒服。其实卫庄本是浅眠的人,作为剑客,保持时刻的警醒是必修课,然而一来身形变小,二来师哥在侧,他这一夜竟然意外地睡得安稳。

盖聂盯着小小的师弟看了许久,终于忍不住想要伸手去摸摸他肉呼呼的小脸,直到小卫庄被门外的脚步声惊醒,盖聂迅速收回手指没有被师弟察觉,师兄弟俩对视一眼,同时起身。

门外的紫女扣了扣门:“二位昨晚休息得可好?是否需要下来用早膳?”

卫庄使了个眼色,盖聂点点头,起身过去开门:“紫女姑娘你好,小庄不在,我一会儿下去。”

紫女的目光越过盖聂扫视了一圈房内,眼神一暗:“盖先生,虽然你远来是客,但是在我紫兰轩内,也不欢迎身份可疑之人。”

盖聂一怔,不知道哪儿出了问题被紫女发现了,后面的卫庄心念电转,已经明白了紫女定是看到了他出门时从不离身的鲨齿剑的剑鞘并未变小还留在剑架之上,才对盖聂产生怀疑,于是在紫女的手尚未按到腰间链蛇软剑上时,便蹭的一下直接跳上盖聂肩头:“紫女,师哥不是敌人。”

紫女愣在原地半晌,盖聂肩上的这只两寸小人儿无论头发、服饰还是声音无一不是卫庄的翻版,不由得她不信(然而皱着小眉头试图做出严肃的样子却又特别可爱)。此事太过于匪夷所思,紫女一时说不出话来,只能一边压抑着内心“卫庄变小了原来这么萌”的尖叫一边看向盖聂,指望他能给出一个解释。

盖聂咳了一声,将她请进门,简单说道:“事发突然,说来话长,我们现在也在考虑解决的办法。”

紫女的目光从盖聂脸上转到小小的卫庄脸上,看着这对师兄弟俩一模一样的“这事儿我们不想多谈你也最好不要多问”的表情,放弃了继续探寻的想法,于是对卫庄说道:“韩非一会儿要来,想和你讨论下一步的行动。”

卫庄在盖聂肩上微微伸了个懒腰,然后寻了个舒服的位置安安稳稳地坐下,点点头道:“好。”

盖聂微微侧过头看他,温润的目光中透着平静和宠溺。

紫女看着面前的两人诡异的和谐相处的气氛,只好先退了出去,同时在心里继续疑惑,卫庄平时都是一副“不想死就谁也不要跟我提盖聂”的样子,但是一见面好像这两人又完全不是那种你死我活的态度啊?反而有点……过于亲密?鬼谷传人的行事作风果然是高深莫测。

 

一个时辰之后,韩非准时到了。紫女一边把他往楼上引,一边提醒:“卫庄今天出了点意外,你要做好心理准备。”

韩非脚步一顿,疑惑地说道:“怎么了?卫庄兄难道受伤了?”

紫女摇摇头:“不是。不过他的师兄来了。”

韩非眼睛一亮,一边很有兴趣地推开门一边问:“哦哦就是卫庄兄的那位纵剑师兄盖聂?我一直很想见一见呢。”

“韩兄你好,在下盖聂,是小庄的师哥。”

韩非转头看到了一位端坐在平日里卫庄的位子上的白衣青年,正欲见礼,突然被他肩上的某个东西吸引了注意力。

“如果我没看错的话,这是……”

“你现在最好不要说话。”卫庄的目光如果可以化成实质的话,早就变成千万支飞箭向韩非射过去了。可惜虽然他极力想要做出平时用来瞪韩非的“和善的眼神”,但是在这张萌萌哒的脸上,只能让人觉得愈发可爱。

韩非心里突然冒出一股“好想捏过来欺负着玩哟”的冲动,终于忍不住哈哈大笑,一边笑一边拍掌说道:“卫庄兄果然是人中龙凤,就是变小了也依旧如此气势逼人,韩非今日得见如此奇景,可谓三生有幸啊。”

说着说着韩非注意到了小小的卫庄头上露出来的呆毛正在迎风欢快地摆动,其实他一直很想揪揪看,但是卫庄在的时候他从来不敢。不过现在这只小小的卫庄就不一样了,韩非一脸好奇地凑过去伸出手,然后指尖微微一刺,原来他已经被袖珍版的牙签鲨齿抵住了手指。

卫庄冷冷地提着剑指住韩非一副“不准碰我不然削了你手指”的表情,脸也越来越黑,盖聂惊诧地发现师弟几乎已经回到了在刚进鬼谷时因为没肉吃所以成日脑袋上飘着鬼火一副“老子心情不爽你们都欠我的”状态,赶紧一个漂移退到了离韩非一丈之外的距离,然后伸手摸了摸师弟依旧稳稳举着牙签鲨齿的小肉手:“小庄,别生气。”

卫庄哼了一声,总算是肯收起小小的鲨齿,不过也不肯再讲话了。

韩非摸摸鼻子,只好收回了自己不切实际的想法,转身与盖聂见礼:“师哥你好,我是韩非。”

话音未落,盖聂肩上小小的卫庄凉凉地来了一句:“是我师哥。”

 

韩非笑了笑,心里开始腹诽:

行行行是你师哥。

行行行你只准你师哥碰。

特么当初是谁一听我提到盖聂就瞬间黑脸还怼我“有的人在浅滩上只能是等死”啊?我不要面子的啊!

 

正当韩非脑内在疯狂刷弹幕的时候,卫庄说话了:“根据七绝堂的情报,毒蝎门最近刚刚得到了一个囚犯。”

韩非赶紧回神,开始认真讨论案情:“卫庄兄觉得此人是个突破口?”

卫庄看了盖聂一眼,淡然道:“今夜我会出手。”

韩非呼吸一窒,怀疑的眼神把小小的卫庄从头到脚扫来扫去:“卫庄兄,你确定?”

卫庄“啧”了一声,不情不愿地道:“我师哥在。”

韩非转头去看盖聂,只见盖聂正看着小卫庄,眼里是淡淡的温柔和包容,如同最温润的夜明珠一般,散发着让人安心的光芒。

韩非默默捂了一下被闪瞎的眼睛,然后问道:“盖先生意下如何?”

盖聂对上韩非的目光,淡定地说:“小庄之所以变成这副样子,和我有一定关系,所以在他恢复之前,我会负责保护他。”

卫庄哂道:“不需要。韩非,你给我师哥讲一下情况。”然后便开始闭目养神。

盖聂对韩非报以一个抱歉的眼神“不好意思我师弟就是这个性子”,然后便示意韩非可以开始讲了。

 

韩非下楼的时候,忍不住和紫女咬耳朵:“卫庄兄和他这位传说中的师哥难道不是势同水火的关系吗?”

紫女微微耸耸肩:“看不出来,我只看到盖先生护卫庄护得紧。”

韩非点点头:“对啊,宝贝得跟什么似的,我还没伸手他就飘出那么远,生怕把他师弟磕了碰了……”

两人很默契地避开了“明明卫庄也不让别人接近盖聂”这个事实,都感觉到这对师兄弟间的气氛好像谁也无法插进去一样。

韩非边走边回忆他所观察到的,挠了挠头突然灵光一闪:“不对啊,我怎么觉得卫庄兄这个脾气就是他师哥惯出来的?”

紫女看了他一眼,一副“恭喜你发现了真相”的表情。

 

接近酉时,天上已经开始淅淅沥沥地下起了雨,盖聂借来一个斗笠戴上,低头对着正在他手心里打坐的小卫庄问道:“小庄,你确定你要和我一起去?”

卫庄不耐烦地说道:“我们已经讨论过这个问题了。”

盖聂看了看外面的天气,有点犯愁:“但是外面在下雨,我怕小庄会淋湿。”

“……”

“撑伞的话不太方便,放在肩上也会被淋到……”

“…………”

“不然我现在就在外袍的胸口缝个口袋把你装在里面,如何?”

“………………我拒绝。”

卫庄果断制止了已经开始跃跃欲试准备去找针线的盖聂:“师哥,我可以藏在你的腰带上,或者你衣袖内侧的口袋。”

“哦。”盖聂不太情愿地放弃了原来的想法,拿起了龙渊,让小小的卫庄安安稳稳地在腰带中窝着,闪身便跃入了天地间的雨帘之中。


TBC


告诉我小庄可不可爱!

写完这章我觉得我已经要被鲨齿梳头了(~ ̄▽ ̄)~ 

附赠一张天九庄“和善的眼神”:


好了我要去干活了,今天爆字数爆过头了。。。

评论(31)

热度(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