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有竹

杂食党,历史控,业余剪刀手,不混粉圈,佛系嗑CP,策瑜 | 卫聂 | 恒景 | 九日

吐槽分析一下天行九歌里的卫庄(多CP向)

天行九歌这种慢如挤牙膏的半月更状态真的是很赶客啊,好在也已经攒了45集了,昨晚在b站看到新出的这集被二庄帅到腿软,作为一个多年卫庄本命已经控制不住体内的洪荒之力了。

以下分析吐槽,庄叔指的是主线31岁的大庄,二庄指的是天行九歌里20岁左右的青年庄,小庄指的是十五六岁时的鬼谷求学庄。虽然庄叔霸气威武,二庄冷漠禁欲,小庄桀骜不驯少年意气,但是无论哪个版本的卫庄都是文艺诗人+中二晚期,社会你庄哥人狠话不多,这个人设从来不崩。

(以下涉及多个有关于卫庄的CP,包括卫聂/卫非/卫练等等,洁癖者慎入,请不要掐CP或者拉踩谢谢,另外请不要叫二庄的黑称谢谢)


===============分割线===============


45集看的最带感的还是二庄单刷百越团1v4压倒性实力碾压全场的戏码,看的时候差点笑死。首先是那个奇葩的bug,明明上一秒焰灵姬都被鲨齿指脖子了,结果下一秒准备开打的时候双方又距离至少一丈,想掐住玄机娘娘问一下焰灵姬啥时候跟天泽学了幻影移形技能了?之后除了持续卡机掉线的驱魔师(驱魔师:口胡人家才没有掉线只是读条比较慢而已!),焰灵姬和百毒王都知道自己的大腿拧不过对面自带怒气buff二庄的胳膊,不约而同转而攻击红莲。当然后果很惨烈,就是让二庄自带怒气的buff大幅延长了buff效果时间——卫老大表示本来上次一个来不及出手让妹子被抓已经很不爽了,之后妹子还怼他“你竟敢不在意本公主”“你竟然还敢让我闭嘴”就更不爽了,现在已经发话了“我说过,要把人带走”,结果百越团这帮人不但负隅顽抗而且还想围魏救赵,当场黑脸直接把鲨齿扔出去,一个瞬移就掀飞了百毒王然后开始暴揍老头子,说实话看庄叔当了这么多年的剑客还从来没看到过他扔了鲨齿玩拳击,而且那个打击效果很鬼畜啊,二庄是不是知道了老头欺负小公举于是替她出气来了(咳刚看了46集,原来二庄暴打老头是因为被丫的毒针擦伤了,恭喜玄机继无双鬼一战后又黑了一把二庄的武力值。。。)跑个题让我HC一下二庄把老头拎起来横甩一圈时那漂亮的胸肌,20岁身材就已经这么爆表了,30岁长成那么大的块头我表示一点也不意外真的,而且大庄一点也不胖!人家脱了大氅照样是宽肩窄腰倒三角身材好的没话说(然并卵他只肯在跟师哥打架的时候脱衣服。。。)

这边二庄在专注把老头揍成猪头,那边焰灵姬已经开始继续偷袭红莲了,只见二庄连正眼都不看这边继续揍老头,红莲就果断把鲨齿拔出来了!感叹一下小红花这开挂的臂力,顺便恭喜小红花解锁“秦时&天九除了卫老大以外唯一一个拿过鲨齿的人”新成就。不过还是实力差距太大,于是下一秒二庄就飞过来直接挟住鲨齿的齿面,然后荡开鲨齿让握着剑的小红花旋转扑进他的怀里,同时闪避掉后面焰灵姬的攻击。尼玛你们是来打架还是来调情的?一边虐对面一边双人华尔兹,焰灵姬表示老娘的眼睛都要瞎掉了好吗!二话不说又是一堆fff攻击,然而在二庄等级碾压的武力值面前,百越团一切的挣扎都是无效的,只能看着二庄在妹子面前刷够了时髦值,飞踹驱魔师,脚踢无双鬼,剑指焰灵姬,一洗之前屡次救人不成的郁闷,二庄的装逼之魂真的是无人可挡。。。

整个过程中红莲的反应也很有意思,一边花痴男神星星眼都快冒出来了,一边趁机亲近拉袖子拽小手,公主殿下你很懂嘛!其实像二庄这种看着比较冷漠禁欲酷炫拽的人来说,就得像韩国兄妹这样主动出击才行。。。尤其是小红花,在真·小公举和少年赤练女侠(喂!)之间无缝切换,公主脾气上来的时候管我暗不暗恋你反正就是不跟你走,转换HC粉状态的时候又是卧槽我男神好帅好帅苏破天际好想被他亲亲抱抱举高高。。。说实话我觉得无论红莲还是赤练,骨子里一直有很刚烈勇敢的地方,从来都不是一个受人摆布的女子,就像她对卫庄的感情,选择爱上一个以剑为生的人,注定了前路的崎岖,始于一眼万年的惊艳,但却沉淀于经年追随却不减热烈的痴情。

(说真的不要和这一届的鬼谷传人谈恋爱,太累。。。)



感觉卫庄不管单挑,一挑N,还是聚众斗殴,从来都是一脸迷之自信,比如说怼毒蝎门的时候是一脸“有多少来多少快点上劳资赶时间”,怼百越团的时候就是一脸“一挑五又怎样你们所谓的陷阱劳资根本没放在眼里”,怼胜七的时候也是一脸“残血又怎么样照样怼你不解释砍翻你之后还不想跟你玩”,怼姬无夜的时候就更是一脸“能让本Boss动手杀你已经是你最大的荣幸死人就不要管怎么死的了”,各种嘲讽MAX,跟他打架都能被他的表情气死,再被他嘲讽两句真的是仇恨值直接满点,庄叔果然是血厚主T+物理攻击max的战士+速度max的刺客+远程攻击max(百步飞剑)的Archer+跟师哥合体可以升级成法术攻击max(百步飞剑+横贯四方)的法师,除了不能奶之外简直无所不能,卫老大你还能更酷炫狂霸拽一点吗?突然想起捭阖本纪里那个开荒记番外那只副本噩梦少年卫庄Boss,攻高防高蓝多血厚就算了,闪避达到95%也算了,主输出技能还是AOE伤害横剑术也算了,最关键是这只Boss的锁定技为“吐槽”,不但无法增加仇恨,反而会对玩家单体造成持续30秒的精神伤害,堪称团灭小能手。。。

不过话说回来,年轻的二庄在天行九歌里碰到的怎么全都是阴阳家那一挂的法师,作为一个物理攻击为主的DPS已经很不容易了好吗,而且天行九歌的玄幻风和主线的武侠风不同(其实主线自从阴阳家和晓梦出现之后也已经开始玄幻风了,然而天行九歌真的是各种神仙打架,说的就是你们逆鳞天泽血衣侯!各种召唤兽幻影移形空间法术核爆剑仙也是没谁了),所以这个论武已经根本没法论了好吗,根本不在一个次元拜托?但是作为卫庄的NC粉,我仍然坚持三年前在分析文里就说过的观点,无论前面还会出现多少大小Boss,纵横师兄弟永远是凌驾于一切之上的武力值max,这是秦时世界观的基本设定。你非要说我捆绑营销那我也没办法,因为主线剧情很明显就是纵横>>>不可逾越之壁>>>其他所有人,而且这对师兄弟从来没有在双方满血的情况下真正打过一次,再说前三部的时候因为卫庄还肩负大Boss的责任,所以被主角团拿来刷经验值是再正常不过的了,并不打算当做定论。。。反正目前来说纵横已经离相杀的道路越来越远了,连合体技能都出现了,还要啥自行车?是时候祭出那张"你害怕黑暗吗?".JPG了



说回天行九歌,主角韩非其实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角色。当然请把九哥和历史上的韩非区别对待,这特么已经OOC到天际了。话说回来,以秦时原著小说里的卫庄为标杆的话,动画卫庄也一样OOC到天际了。但是我们讨论的只是动画而已,从这个角度来说,这两个人物的塑造都是比较成功的。比如说九公子,虽然手无缚鸡之力还自带被动技能平地摔(然而人家有挂=w=),但却胸怀大志且执行力强有人格魅力,别的不说,光凭能把二庄拖下水一起搞事情这一点也是很够看了,这里引用一下这位lo主的吐槽,太特么给力了2333:

有点替二庄心累,他自打和非哥合作以来,不是在救人,就是在赶去救人的路上,不仅要救非哥,还要救非哥他妹。

他又要出谋划策当军师,又要当打手,还要当保镖。

想给他颁个劳模奖了。

二庄:一个人要像一支军队。

韩非:庄兄救我!!!

卫庄:我救你妹。

*引自36集吐槽 https://yota0370.lofter.com/post/464154_10a9528d

lo主还说天行九歌就是【流沙当年的黑历史】或者【社会你庄哥年轻时的黑历史】,尤其是卫庄在秦时里建立起的高冷威严狂甩酷拽形象要在九歌里被韩国兄妹玩坏了2333。说起来非哥真的是撩天撩地撩空气,整部看下来只见他除了肆无忌惮卖萌之外,就是四处发箭头(其实是飞刀,因为无论和谁CP最后都是注定的BE),最爱撩的除了张良紫女就是二庄了(这不是废话吗,毕竟初代流沙F4)。相对来说撩二庄难度系数更大,风险程度更高,但是也更有成就感(非哥转酒杯:七国的美人,我要九十九)。这里要赞一下赵路大大的配音,作为一个声控对配音是相当在意的,要不然也不会因为卫庄而入了沈夜的坑然后又被虐碎了一地玻璃心,九公子的声音自带一股潇洒悠然,不失贵气,撩的时候也很有风度,搞事情的时候也从容不迫,对上卫庄的时候更是很懂得分寸,该撩的时候绝不手软,该默契的时候也决不拖后腿,卫非真的也很好吃了。

其实我作为一个攻控,本命又是卫庄Boss,所以对他的CP还是比较杂食的,不过只要师哥出现我就站定卫聂不动摇不可逆(庄叔是攻,他那个身板,他那个性格,他那个武力值,秦时里面无人可以攻得了他。师哥是唯一可以和他争一争攻度的,然而我受捭阖本纪影响太深,鬼谷求学期的萌萌哒小师哥太有爱了,站定卫聂不解释。而且我特别吃卫聂这种相处模式,小庄搞事情,聂儿宠宠宠,而且还是名义上的年下!说起来小庄这种性格完全是师哥惯出来的,中二期嘛,修理修理就好了,然而师哥只会宠宠宠,所以说纵横纵横,纵是纵容师弟,横是横行霸道,果然天生一对。。。再说盖聂这种性格,让他去撩师弟总觉得有点OOC,但是卫某人这种天生鬼畜自带王霸之气简直是行走的荷尔蒙,就很适合撩师哥~)。毕竟纵横师兄弟各方面都太配了,生来就是相爱相杀的典范,一怒而诸侯惧,安居则天下息,宿命的对(基)手(友)只有对方,从武功到性格甚至剑气的颜色都是互补的,不愧是纵横双璧。

咳顺便提一下我对于逆CP的态度,不喜可跳过。基本赞同焦糖太太的看法:

最后的最后!我雷死聂卫啦!!傲娇女王受你麻痹啦!!为什么我庄这么意气风发的少年喜欢一个人还得主动献身啦!他又不是没【哔——】!他喜欢师哥如果真的到滚床单地步我不信他的这种吊炸天性格会献身给师哥狗屁他要无赖点肯定就哄了师哥吃干抹净不肯耍赖肯定就是和正片一样死磕然后追上十几年还要见面。师哥这种官方设定里就说了不要情爱的人你指望他喜欢谁后主动推倒得了吧不要砍死官方人设好伐。何况师哥真的很正人君子加情爱含蓄又迟钝啊!

*引自焦糖太太一个短篇的后记 https://877047.lofter.com/post/332008_f07b38d 顺手卖个安利,太太众多短篇还有团子师哥文《长乐》都炒鸡棒!


天行九歌目前小师哥还没出来(表示聂儿一出场我就爬回去继续做纵横吹~),所以我很没节操地暂时爬墙了卫非(不过对于这种注定BE的CP,只能说一句爬墙一时爽,结局火葬场QAQ)。非哥真的是太特么爱瞎jb撩了,而且关键是二庄还挺吃他那套,虽然天天被对方撩,但是从来没有生气(除了韩非试探他的逆鳞——某位师哥那次),不过他一直都是一副冷漠禁欲脸,所以非哥跟他不熟的时候也不知道他到底有没有真的生气( ̄▽ ̄)/。。。于是后来熟了就各种调戏ing,比如说拿二庄啥时候开出箱子来跟小良子赌钱,问他“我都已经上了黑名单,你不打算送我回家?”,吐槽他“我知道他很酷,但是他有必要摔人家最心爱的杯子来证明吗?”,还撩他“好几日不见,你肯定不放心我”,以及秀恩爱互怼:

“行动之前至少要有个作战方案吧?”

“你的方案是不是就是等我来解决?→_→”

“在我的计划里,你并没有迟到 ~( ̄▽ ̄)~*”

真是要笑死了,你们俩要不要这么可爱?对面的天泽表示这口狗粮并不想吃同时扔过来一个火把。。。

感觉韩非真的自带笑点,尤其是每次他调戏了卫庄或者干了啥事儿说错了啥话,都能收获来自卫庄的一枚“和善的眼神”,尤其是那次他跟紫女说“我需要的是安慰,不是伤口上撒盐”,然后紫女表示安慰人我不擅长还是卫庄来,于是卫庄瞪着他一副“你需要被鲨齿梳头”的表情o(* ̄▽ ̄*)o……韩非只好默默地转头对紫女说你还是继续撒盐吧,这帮人真的太可爱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话说回来,卫老大还有一个隐藏属性就是——特别护短,范围包括流沙众+师哥,每次护短的时候都护得没眼看,果然靠得住,跟着卫老大有肉吃。



========================


暂时先到这里,以后剧情更新了有机会再继续吐槽~


评论(6)

热度(64)